游客躺公路摆pose拍照的 样子真丑
职业病扩容须平衡各方利益诉求
遏制道路救援乱象 呼唤专业化体系
非常道
微声音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游客躺公路摆pose拍照的 样子真丑

□ 张立美
以身“饲虎” 王恒/漫画
 

8月10日,青海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官方微博向前往青海旅游的人们发出安全提示——“躺公路 摆pose 不要让你的美成为亲人的泪”。其中提及,自然美景美不胜收,环线旅游游客难掩激动之情,竟然以身犯险,在公路上躺、卧、蹲、坐,各种摆pose,全然不顾交通安全。(8月12日《北京青年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游客为了记录美好生活,记录旅途的美丽瞬间,在出游时,拍摄有个性、有特色、有文艺范的旅游照片,这本身无可厚非,是正常的旅游心理,可以理解。但游客躺在公路中间摆各种pose拍照片,这非常危险,很容易发生意外事故。可以说,游客躺公路摆pose拍照,俨然是拿生命开玩笑,是用生命在拍照,游客这种拍照的样子实在太丑。

众所周知,即便是国道、省道,过往车辆速度也非常快,一般能达到60公里/小时。况且,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司机存在超速行为。游客躺在公路中间拍pose拍美照,直接影响了过往车辆的正常行驶。如果驾驶员没有看见地上躺着的游客,或者减速、刹车没及时跟上,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极有可能造成躺在公路上拍照游客伤亡。

从法律角度说,游客躺在公路中间摆pose拍美照,妨碍车辆行驶,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不管是否引发交通事故,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对游客躺公路摆pose拍照这种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可以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总之,“拍照姿势千万种,安全文明第一条”,游客不管是对自己、家人负责,还是对过往车辆司机负责,都不能不顾生命安全躺在公路上摆pose拍照,应当在法律规范之内拍摄美丽的旅游照片。同时,交警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游客躺公路摆pose拍照的违法成本。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