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庆祝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
瑶海区学校入学通知书“玩出新花样”
合肥市瑶海区2019年 中小学生游泳暨防溺水培训举行
开展暑期儿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瑶海区学校入学通知书“玩出新花样”

□ 熊伟
 

又是一年八月到,瑶海区各中小学的入学通知书已经相继发放。不少学校精心设计,以新的方式、新的角度为通知书赋予了内涵,给孩子们带来不小的惊喜。

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的新生入学通知书玩转“创意”,一份校园手绘概貌拼图一改传统的严肃面孔,满溢小清新风格;封面设计卡通呆萌,孩子们在拼装过程中,帮助自己快速了解学校环境,熟悉新的学习场所,更培养他们动手动脑能力。

合肥市蚌埠路第三小学将新生入学通知书作为孩子们了解学校的第一扇窗口,把该校“三点半少年军校”特色课程搬上了录取通知书,让孩子们对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充满欣喜与期待。

合肥市蚌埠路第五小学在入学通知书刊登该校“一刊四节”“成长三礼”的精美活动照片,记录孩子们的快乐生活;校长寄语,寄托对每个孩子的殷殷期望;特别是“家长须知”,温馨提醒家长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

合肥市和平小学东校新生入学通知书上“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主题词、校徽、校训、校歌”等元素和内容,全方位展示学校特色亮点和成果,潜移默化地为孩子们上了“入学第一课”。

合肥市和平小学第四小学将新生入学通知书制成了对折的邀请书形状,简洁大方,醒目的校训、校风、教风、学风,贴心的入学须知,温暖的话语,饱含着学校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

合肥市元一名城小学把入学通知书设计成纪念手册样式,融入该校阳光向上的“向日葵”文化,内容除了列出新生入学日期和开学准备等信息,“入学纪念卡”更是让孩子自己动手设计,一份珍贵的“见面礼”能给孩子们以启迪,希望他们成为一名优秀的元一学子。

合肥市裕溪路学校新生入学通知书将该校足球文化特色蕴含于通知书版面上;“学校简介”更是将校园布局、办学历史、师资配备、规章制度等实用信息一 一呈现,凸显出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成果。

合肥市新安江路小学新生入学通知书设计新颖,充满童真童趣,金色的向日葵和五彩的气球寓意着孩子们在学校里能够快乐自由成长;特别是印制“学校公众号二维码”,让家校沟通零距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