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庆祝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
瑶海区学校入学通知书“玩出新花样”
合肥市瑶海区2019年 中小学生游泳暨防溺水培训举行
开展暑期儿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高新区庆祝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

□ 潘妥
 

8月8日,“讯飞杯”第九届全球华人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暨高新区庆祝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高新区管委会隆重举行。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副秘书长林毅;安徽省羽协副主席王淮勘;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效记,合肥高新区社会事业党委书记、局长周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皖东南大区副总经理冯涛;以及公安、消防、税务、各社区中心等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启动仪式由合肥市体育局副局长陆志勇主持。

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是由海峡两岸羽毛球爱好者共同提倡和发起的一项传统赛事,华人杯赛事宗旨是“以球会友,切磋球技,强身健体,团结华人”。大赛每年分为三个赛事,4~5月间举办团体锦标赛,7~8月间举办青少年锦标赛,10~11月间举办单项锦标赛。大赛已经成为全球华人中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最具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羽毛球品牌赛事。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公司积极在教育、文化、体育、公益、环保等各个领域投入资源、助力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此次,科大讯飞赞助华人杯这一全球赛事,正是为科大讯飞提供了与广大海外华人朋友建立关系的良好平台。

合肥高新区社会事业党委书记、局长周玥在致辞中介绍:高新区先后成功举办了安徽省省直机关羽毛球比赛、全国青少年羽毛球挑战赛等国家级赛事,此外,高新区还依托德仁羽毛球俱乐部,与中国羽毛球协会共建“中国青少年羽毛球后备人才训练基地”、与合肥市体育局共建“合肥市羽毛球队”,输送到专业运动队的羽毛球优秀运动员达26人,在各类比赛中获奖牌200多枚,其中,国际级比赛金牌3枚、国家级金牌53枚。高新区对承办此次大赛充满信心,将热情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据悉,近年来,合肥高新区体育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先后两次获“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高新区群众体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类活动达100余场次,投入经费300余万元,先后成立了篮球、羽毛球、气功等10个协会。

与合肥市庆祝第11个全民健身日活动遥相呼应,合肥高新区将全区所有公共体育场地(场馆)于当天起免费对社会开放,开展“讯飞杯”第九届全球华人青少年羽毛锦标赛、高新区第二届气功站点联赛、气排球培训等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在街道社区开展广播体操等小型多样、更加生活化的健身活动 ,为合肥市全民健身呐喊助威。

随后,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副秘书长林毅先生;合肥市体育局副局长陆志勇;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效记;合肥高新区社会事业党委书记、局长周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皖东南大区副总经理冯涛;安徽省羽协副主席王淮勘共同开启“高新区庆祝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球。这也意味着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大幕。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