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重要声明
中考倒计时!考生和家长抓紧看过来
3上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考倒计时!考生和家长抓紧看过来
中考期间考生可持本人准考证免费坐公交
□李克武 刘枫 方成 星级记者 汪婷婷
 

高考大幕刚刚落下,一年一度的中考又进入了倒计时。日前,合肥市教育局针对考试安全、考试规范、考试诚信等问题发布了通知,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务必注意啦!

保持一颗平常心

今年,合肥7.4万(其中市区3.4万)考生正在积极准备应考。中考是考生面临的第一场大考,是人生的一种体验、一个过程,也是人生第一道关口,更是对一个人心理素质的考量。面对中考,能怀着一种平常心态,成竹在胸,临阵不乱,是考生具有良好心理素质的体现。合肥市教育局提醒,现阶段的复习应按照适合自己的计划和步骤进行,以拾遗补缺为主,不要猜题押宝。考试中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把会做的题目做好,不让自己该得到的每一分丢失。尽力而为了,自己的心就坦然了,家长也会满意的。

注意安全、规范、诚信

合肥市教育局提醒,考试安全要高度关注。在参加考试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往返交通安全,随身物品和相关证件等都要照顾周全,谨防意外事故和物品丢失。注意饮食卫生,保证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要做好预防和应对准备。

考试规范要时刻谨记。每位考生考前都要仔细阅读《考生守则》和《考生答题须知》,规范考试,规范答题。不该带进考场的东西,一律不带;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在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按时进场,准时交卷;听从监考教师的安排;知晓答题注意事项,尽可能避免答题卷(卡)填涂、书写不规范。

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诚信考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希望每位考生诚信参加考试,共同维护公平正义。

免费乘公交福利奉上

2019年合肥市中考定于6月14日~16日举行,合肥市区将设26个考点、1148个考场,将有34353名考生应试,届时肥东县、肥西县也各有12082名和5200名考生赴考。为确保中考期间考生顺利出行,合肥公交集团根据合肥市教育部门公布的中考考点分布状况,逐一列出途经省城26个考点的公交线路、停靠站点,供广大考生和家长参考出行。

针对合肥八中、合肥一六八中学、合肥七中等距离老城区较远、考场设置较多、考生人数众多的考点,考试期间,合肥公交集团将预备包括18米大容量公交车在内的机动车辆投入运营,实施“组团发车”,及时疏散考试结束出现的瞬间密集客流,让考生和家长随到随走。

合肥七中距离主城区大钟楼约20多公里,此次安排了69个考场,将有约2000名考生应试。合肥公交集团在6月14日~15日6:30~11:30、13:00~17:30,6月16日6:30~11:30时间段内,将B2线、102路公交线西端首末站由“中科大先研院”临时延伸至“七中新区”站,增加考试前后的发车班次,并安排管理人员到现场指挥、调度车辆,以便广大考生在考试前、考试后能够迅速疏散。此外,在6月14日~16日中考期间,临时开行自汽车客运西站到七中新区的“中考考生保障专线”。

此外,合肥公交集团决定第17次向中考考生奉献爱心,在考试期间向考生提供持证免费乘车待遇。凡在省城合肥、肥东店埠、肥西上派等合肥公交集团线网覆盖范围内,中考考生均可持本人中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合肥公交集团全部242条公交线路、5000余辆公交车,此举将使合肥市区及肥东店埠、肥西上派5.2万名考生直接受益。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