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或因“气候恶果”陷入一片混乱
过去250年里全球近600种植物灭绝
比太阳重一万倍! 韩国首次发现中介质量黑洞
俄媒盘点 最可能毁灭人类的四大灾难
3上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俄媒盘点 最可能毁灭人类的四大灾难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6月9日文章盘点了最可能导致人类灭绝的四大灾难,现将文章内容摘编如下:英国“蓝爪”机构近日列出了可能毁灭地球生命的潜在灾难清单。这份清单主要参考了50个不同来源的数据汇编。

◆全球变暖 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数据,到2055年全球气温或比工业化之前水平高出2℃。如果地球继续以现在这样的速度升温,2136年之后全球气温将升至44℃,这对人类而言是临界水平。

专家认为,气温如此上升将导致大部分陆地被淹没并海啸频发。

◆致命疾病 结核病、疟疾、埃博拉、拉沙热、鼠疫、霍乱及其他病毒同样被学者视为对人类文明的最大威胁。根据媒体的数据,仅2017年就有超过1000万人感染肺结核,约200万人因此丧命。

◆核灾难 没有什么像苏美核战争威胁一样,令20世纪下半叶的人们如此害怕。核战争的威胁至今仍然存在,尤其是鉴于越来越多国家拥有核武器。

目前美国以1030次核试验次数位列第一。排第二的是苏联和后来的俄罗斯,为715次。但俄罗斯拥有最大的“沙皇炸弹”,一颗爆炸可夺走约1830万人的生命。要想摧毁整个地球,这种炸弹爆炸4206次就足够。

◆太空威胁 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看来,地球与大型天体相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NASA发现了被命名为“佛罗伦萨”的巨型近地小行星,其直径约为5千米。根据科学家的数据,如果“佛罗伦萨”与地球相撞,将导致至少12亿人死亡。 □据《参考消息》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