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绣花”功夫 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
巧手制香囊,体验传统民俗
一句话 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巧手制香囊,体验传统民俗

郑召弟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常言道,带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端午佩香是我国的传统习俗,有避邪驱瘟之意,既能治病除臭驱虫散浊,又是对佩戴之人健康平安的期盼。香囊虽小,却承载着人们对端午民俗美好的愿望,传承了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近日,合肥市南岗镇鸡鸣村人大工作站、妇联和青年志愿者们在惠民新村幼儿园举行“香囊DIY,端午齐欢乐”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志愿者首先向家长和小朋友们介绍了端午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这一传统民俗的来历,让大家全面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长桌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布料、流苏穗子、针线、中药材香料……志愿者一边介绍,一边细心示范。家长们一边穿针引线,一边认真学习制作技巧。不一会儿,一个个色彩鲜艳、形状各异的香囊便新鲜“出炉”了,藿香、艾叶等沁人心脾的药材香瞬间弥漫开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郁的节日气息,还传承了香囊制作的传统民俗,既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亲子感情。据悉,近年来,每逢传统佳节,鸡鸣村都会举行类似民俗体验活动,既让居民们近距离了解、体验民俗文化,又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和知识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