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
本地西瓜“端”上市民餐桌 省城676处西瓜销售点正式开放
上班途中遇伤者 红会老师专业知识来帮助
图片新闻
庐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等6大公共建筑封顶 将于明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
下一篇4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严禁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
合肥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记者 唐朝
 

星报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记者昨日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月底,合肥市将在全市房地产领域内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行动,其中将全面排查由电动自行车带来的住宅楼消防隐患。

根据《合肥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规定,从本月开始,合肥市将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住宅小区楼道、消防通道、管线井、地下临时仓库等部位。同时,合肥市还将全面排查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问题,重点整治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问题和违规用电、充电的行为。

按照整治要求,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门厅、楼梯间、共用走道等室内公共区域的,必须及时搬离、清理,严禁进楼入户;居民住宅楼、员工宿舍等有人员居住的场所内停放电动自行车的,必须搬离,严禁“人车同屋”;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的部位与其他部位直接连通的,必须设置防火分隔设施;电动自行车采取“飞线”、入户等方式违规充电的,必须及时纠正;电动自行车停放周围有易燃可燃物的,必须及时清理,确保安全距离。

记者还从合肥市房产局了解到,防汛度汛和灾害性天气防范工作也会同期开展,重点检查住宅小区内排水系统的完好性、排水沟渠保持通畅情况;玻璃幕墙、广告牌等高空构筑物牢固安全情况;电器、电线是否存在破损、漏电情况以及防汛物资是否按照要求准备充足,并放置在指定地点情况。

此外,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自即日起至8月底,合肥市还将在全市物业管理行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