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今年调整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标准
80后庐州雕刻传承人将葫芦变成艺术品
图片新闻
三十岗袁大郢老旧房屋将变身网红民宿
图片新闻
合肥清理“大水缸”周边 “小散污”企业
小小舌下溃烂 竟藏致命危机
轻信高息理财 女子搭上85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80后庐州雕刻传承人将葫芦变成艺术品

张娜 陈三虎 孙雨静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80后姚瑶是庐州雕刻传承人,一个个葫芦在她的手中都能变成精美绝伦的艺术品,6月7日,她和另外几名非遗传人代表我省参加了在昆明官渡举办的全国非遗联展。在第14个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包括姚瑶在内的6位非遗传人携带作品走进蜀山区文化馆,让普通老百姓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从小就特别喜欢手工,每次手工课老师都夸我做得最好,和葫芦的结缘是因为一次暑假走亲戚的经历。”姚瑶出生于1984年,那次走亲戚去山东,她无意中看到有人在葫芦上作画,特别感兴趣,就跟着别人照葫芦画瓢。那时候,姚瑶每次放假都会去山东跟人学葫芦作画,看她这么喜欢,老师每次都会送她几个葫芦,“我就回去慢慢地练慢慢地学,这一学就是19年。”

葫芦作画看上去很简单,其实很需要基本功和耐心。看到好的作品,她就跟着后面学习,加上自己的改编,一个具有她自己风格的作品就诞生了。

“我要去参加在昆明官渡举办的全国非遗联展,整个安徽就六七个人,我也想去见识见识别人的作品。”姚瑶告诉记者,打算带着自己的葫芦浮雕作品去参展,“葫芦不能雕深,最多只能3毫米,利用雕刻的技术营造出视觉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