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安徽迎客入账85.45亿
淮南大通法院打响 “江淮风暴”夏季执行行动
安徽将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
北京世园会“安徽日”活动精彩亮相!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在马鞍山开赛
下一篇4 2019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端午小长假,安徽迎客入账85.45亿

□ 记者 张贤良
泾县桃花潭第六届龙舟赛于6月6日上午8:30开始在桃花潭镇踏歌古岸举行。此次共计880余人参加竞速表演。          □ 张萍 程跃云 曹开发 文/图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6月9日晚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端午小长假全省预计接待游客1697.81万人次,同比增长8.18%;实现旅游收入85.45亿元,同比增长10.24%。假日期间,全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传承非遗文化 主题活动丰富

端午假期适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遗产日的主题是“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我省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革命文物展示展演活动,带动了红色旅游。淮北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开展双堆集歼灭战和馆藏文物图片展;铜陵博物馆举办“建国70载 红色永传承”红色经典诵读会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民众关注和参与,在旅游中传承革命精神;六安红军广场旅游景区端午假日累计接待游客3.53万人次。滁州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皮影技艺、内画(玻璃)技艺、酥笏牌制作等项目吸引了两千多名民众驻足观看。池州举办非遗项目展演演示活动暨非遗传承人培训班,青阳腔、杜村十番锣鼓、九华民歌、青阳农民画等16项非遗技艺,吸引了数千人现场观看。

聚焦端午民俗 共度多彩节日

安徽各地围绕“端午”佳节举办了划龙舟、包粽子等50多项多彩的民俗活动,让游客深入了解端午来历和习俗,感受假日丰厚的文化内涵,品味中华文化的远香,历史文化场馆成假日出游热点,博物馆游受追捧。6月9日,池州举办“梅洲晓雪”安徽省龙舟公开赛(贵池站)暨第四届杏花村龙舟嘉年华活动,开展传统龙舟点睛仪式、400米竞渡比赛、龙舟拔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近2万名游客前来观看和体验。安徽博物馆推出“端午书画笔会”“端午临仲夏”“‘楚大鼎’寻亲记——寿春探古之旅”等社教活动,颇受游客欢迎。滁州小岗村举办“与粽不同,万人齐聚”小岗High翻端午节活动,包粽子大赛、特色民俗表演等互动性强的项目,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前来。

田园休闲旅游 助热乡村市场

端午节正处初夏,各乡村旅游景点(区)开展采摘、垂钓、农事体验等形式各异活动,带动了当地餐饮、民宿等旅游消费,推动了全域旅游的发展。

宿州在节前开通乡村旅游直通车线路,果蔬采摘、吃农家饭、体验农活等受到休闲度假游客的喜爱。滁州举办第八届定远池河梅白鱼文化旅游节,举办走池河太平桥、池河舞龙表演、特色农产品展出等活动,吸引2万多名游客。淮北双楼花海景区推出浑水摸鱼、自助无烟烧烤、休闲采摘等活动,让游客在田园风光中,体验乡村慢生活。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3.2万人次,其中家庭游占比超60%。宣城黄田景区开展稻田摸鱼、国学课以及参观军事基地等活动,让市民游客享受惬意时光,共聚亲情,吸引了众多游客。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