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邓稼先》再现英雄大爱
揭秘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幕后故事 著名作曲家何占豪将做客“大湖之约”
时隔6年,合肥再迎足球“国字号”比赛
《一条狗的使命2》 有笑有泪,合家欢观影首选
全国二青会田径预赛安徽获三冠
我省山地车手马彩霞全国夺冠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揭秘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幕后故事 著名作曲家何占豪将做客“大湖之约”

记者 吴笑文
 

星报讯  今年,人人都能秒哼旋律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问世60周年了。记者获悉,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创作者之一何占豪,将于5月23日下午14:00做客 “大湖之约·艺术名家大讲堂”,在合肥大剧院为观众开讲《梁祝》的创作背景与作品赏析,展示这部迷人、新奇、具有独创性的中国交响音乐的由来及美妙旋律,与大家一起分享他的创作心路历程。

何占豪,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历任多届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多次受聘任全国金唱片奖评委、金钟奖古筝专业评委会主任、中国杰出的音乐家。他在小提琴演奏的民族化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主要大型作品有: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合作)、交响诗《龙华塔》、弦乐四重奏《烈士日记》、二胡协奏曲《别亦难》等。

何占豪在半个多世纪的创作生涯中,始终探索着一条“外来形式民族化、民族音乐现代化”的路子。他的众多作品,中西交融、雅俗共赏,旋律优美感人,受到广大听众的喜爱。

本次讲座是公益文化惠民活动,广大市民可凭身份证件到合肥大剧院等地免费领取入场券,每人限领2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