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揭穿”净水器推销实验“骗局”
保健食品如何识假防骗?
伪装“高富帅”专骗高知女 “诈骗教父”单次得手53万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保健食品如何识假防骗?
执法监管人员为您“传经送宝”
记者 王玮伟
 

星报讯  消费者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应当注意哪些?为了加强广大消费者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方面知识的了解,更好地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日前,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监管处联合省消保委秘书处发布保健食品消费知识。

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治理以下5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二是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三是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四是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和保健食品广告行为;五是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消费者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应当注意哪些?要看销售场所资质,消费者应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购买产品,特别要注意有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通过网络、会议、电视、直销和电话等方式购买产品,也应先行确认资质信息。

其次,查外包装和说明书,仔细查看外包装标签标识产品相关信息,做好“四不”: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的预包装食品;不要购买标签或说明书中提及可以预防疾病、有治疗功能的产品;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但声称是保健食品的产品。

还要辨广告和宣传内容,科学、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凡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一律不要购买;保健食品广告中未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一律不要购买;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知识讲座、专家报告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