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揭穿”净水器推销实验“骗局”
保健食品如何识假防骗?
伪装“高富帅”专骗高知女 “诈骗教父”单次得手53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执法人员“揭穿”净水器推销实验“骗局”

黄涛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5月的第三周是全国第八个生活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昨日,合肥市包河区卫监所举行“用水卫生”宣传活动,执法人员现场“揭穿”了净水器推销小实验“骗局”,并提醒广大市民,从健康角度来说,不建议老人和儿童长期喝净水,因为会影响微量元素的摄入。

选购净水器时,不少市民见过商家进行的“30秒让你看看自来水有多脏”小实验,“其实,这个小实验是个骗局。”据执法人员介绍,是商家为了推销净水器或净水产品歪曲电解水实验“演”出来的,黄黄绿绿的物质其实是自来水中的矿物质离子被水质电解器电解后产成的氢氧化铁(灰色)、二价铁离子(绿色)、三氧化二铁(红褐色)、四氧化三铁(黑色),并非所谓的“重金属”“农药”“细菌”。

“合肥的自来水水质安全优良,市民可以放心饮用。”执法人员表示,因此,用不用净水器皆可,“而且从健康角度来说,不建议老人和儿童长期喝净水,因为净水器会将自来水中的微量元素等过滤掉,加之老人、儿童食量较小,饮食过于单一,从而影响微量元素的摄入。”

“市民如果选购净水器的话,一定要选择拥有国家涉水产品批件的正规厂家生产的正规产品。”执法人员表示,对于一些商家宣称的净水产品具有增强免疫力、抑菌保健、提高代谢功能等功效,市民切勿盲目轻信。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