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
连阴雨天将持续至周末
我省出台社会办医疗机构跨部门 审批流程和事项清单
合肥地铁4、5号线单线区间隧道接连贯通
2019年我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申报启动
今年合肥将对 2609户危房进行改造
合肥市启动失业保险费返还业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今年合肥将对 2609户危房进行改造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进一步解决农村困难群众安居问题,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今年合肥计划对2609户危房进行改造。同时,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与财政局联合出台2019年《合肥市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最新规定危房改造要与改厕相结合,对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危房进行无障碍改造,让危房改造更具科学统筹性和人文温度。

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

合肥市将坚持农民主体、公平公正、务求实效的原则,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居住安全。

《方案》要求在规范认定程序上,坚持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规范危房改造对象的审核审批,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公示制度,将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审查结果按照相关程序在村务公开栏公示。

在建设面积控制上,引导农户建设既经济合理又满足使用需求的房屋,防止盲目攀比、超标建设导致农户举债建房。改造建筑面积1至3人控制在40~60平方米,且1人户不低于20平方米,2人户不低于30平方米,3人户不低于40平方米。3人户以上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8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在提高农村危房改造效果上有了新规定,加强科学统筹,将危房改造与改厕相结合,满足人畜分离等基本居住卫生条件。另外,针对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危房改造,结合残疾人身体情况和使用需求,对残疾人家庭出入口进行坡化改造,对厨房、卫生间进行无障碍改造,让危房改造更具细节和温度。

目前,合肥市2019年2609户危房改造任务已开工建设1913户,完工769户,计划11月底全面完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