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中国故事 展示不俗风采
体育中考期间 合肥十中考点增设2处移动公厕
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
颌下疼痛难忍 竟是舌下长“石”
图 说
安徽教育出版社成功举办“第七届百鸣名校校长论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颌下疼痛难忍 竟是舌下长“石”

郑慧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最近,31岁的合肥市民徐先生发现左脸靠近下巴的地方开始肿胀、疼痛,尤其吃东西时疼痛更加剧烈,无法吞咽,寝食难安。起初,他怀疑是感染了,买了消炎药吃,一直没见好转,反而觉得左侧颌下区长了个硬块,且越长越大,于是徐先生来到安医大二附院就诊。

CT检查发现,徐先生的颌下硬块竟是因为舌下长了结石,诊断为“涎石症”。手术中,医生发现在患者颌下腺导管中,卡着一颗比小拇指还粗的石头,将颌下腺堵得严严实实。成功取出后,徐先生疼痛肿胀的症状基本消失,康复状况良好。

据安医大二附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方冬冬介绍,每个人的口腔中分布着三大涎腺(唾液腺),即腮腺、颌下腺和舌下腺,其主要功能就是分泌唾液。涎腺(唾液腺)导管结石又称涎石病,是唾液腺在分泌中形成结石,结石堵塞管道后唾液无法排出到口腔,引起腺体周围肿胀,并引发疼痛。

提醒:方冬冬表示,颌下腺结石也有一定的发病率,不可轻视。方冬冬建议,宜保持口腔卫生,多饮水,清淡饮食,亦可适当地进行颌下腺按摩,促进唾液流通。此外,颈部包块有许多种,不一定就是结石,也可能是炎症、良性肿瘤、恶性肿瘤,若经常出现颌下肿胀、疼痛、抗炎治疗效果不佳者,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