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圈地、低效发展的开发区或被“摘牌”
打造志愿品牌 传承奉献精神
真发钱了!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有奖 合肥交警发放首批红包23230元
电视剧《黄土高天》 明起登陆安徽荧屏
我省新增一家医院 开展无痛分娩技术
光明使者自掏200多万元 为群众免费手术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滁州市琅琊区南门公共服务中心龙池社区
打造志愿品牌 传承奉献精神

□ 记者 吴善良
 

“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安徽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十佳社区”“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市五好关工委”“市级科普示范社区”……一连串的荣誉的背后,是龙池社区真情换取真情,爱心传递爱心。龙池社区积极打造“党委+党员+社工+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志愿服务模式,健全完善枢纽型社区组织机构,引入专业社工组织和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有效整合利用各类资源,把专业志愿服务理念送入普通群众家中,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成为参与社区自治的重要社会力量。社区11236人中,注册志愿者785人,专业特长志愿者1198人。

为了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社区先后创建了爱心学堂、国粹堂、汉学堂。8年来,累计有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先后举办各类活动200余场,受惠城市居民及其子女8000余人;除了社区成立的“六色花”志愿者服务队、夕阳红文明出行服务队外,社区还引入专业组织“蓝天救援队”开展精准志愿服务。先后入户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300余人次,为结对帮扶的弱势群体送去物资800多件。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契机,社区共举办“百家宴”三届,中老年体育节六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