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产业工人的待遇和社会地位
完善央企、民企“卡脖子”项目的合作机制
多方面提升小农户发展现代农业能力
打击非法集资 共创社会和谐
下一篇4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总工会巡视员李素萍:
提高产业工人的待遇和社会地位

 

“目前我国急需一大批有技能、懂技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总工会巡视员李素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建议各级政府和社会企业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好工人’队伍,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努力。”李素萍说,如今大家总觉得产业工人地位不高,她建议提高产业工人的待遇,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在社会保障方面,也要同步加大产业工人的权益保障力度,为他们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另外,还可通过树立典型的方式,引领社会尊重产业工人,重视技工大师的培养。

另外,李素萍还建议,建立产业工人系统评价体系。当产业工人达到一定级别,要授予其资质认可,给产业工人一个畅通的成长渠道。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