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载拼力开拓,濉溪经济开发区“惊艳”长三角
“铝都”新星冉冉升起 濉溪经开区欢迎您!
3上一篇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铝都”新星冉冉升起 濉溪经开区欢迎您!
专访濉溪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端新
 

此次会议规模之大、规格之高较以往都有历史性突破,可谓是创下“有史之最”。那么,为何将如此盛会选择落地濉溪经开区?带着疑问,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对大会承办方濉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端新进行了专访。

“濉溪县所属的淮北市素有‘小上海’之称,早在20世纪70年代,上海市大量知青朋友到淮北支援建设,与淮北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也将沿海地区的开放思想带到了淮北。”李端新告诉记者,如今,濉溪以铝产业为基础,大力发展铝基新材料,已经成为全国铝加工业版图中的重要一块。而作为全县经济重要支撑的濉溪经济开发区,提出打造濉溪基地铝产业“千亿板块”,成为中国知名铝基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发展目标,正式形成了“南铜北铝”的稳固格局。崭新的“铝都”新星,已经在濉溪冉冉升起。“濉溪经开区欢迎您!”李端新在采访中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宾朋发出了最诚挚的邀请。

“工业制造,材料先行。近年来,濉溪经开区铝产业集聚发展势头强劲,获批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现有上下游企业50余家,基本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同时,经开区与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成立了两家院士工作站。建成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达17家。2018年,濉溪经济开发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269.2亿元,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35.95亿元。”李端新在采访中自信地亮出了开发区优异的发展成绩。

“多年来,在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濉溪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之下,我们积极实施产业集群化发展战略,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制造业基地’的发展路径,围绕主导产业,重点发展铝基新材料产业基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他表示,“经开区将依托战新基地,进一步招引铝基延链补链项目,加快科技创新,更大力度发展铝基产业,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濉溪经开区已被列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培育期,进入商务部管理的开发区序列,成为皖北地区最具竞争力和活力的省级经济开发区之一。”李端新告诉记者,新的时期,濉溪经开区最主要的任务是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是目标,改革创新是手段。通过大胆创新、开拓进取,园区将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提升服务效能,优化投资环境,狠抓任务落实,为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和加快新时代“四个濉溪”建设而不懈努力。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