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天,高血压患者洗澡有“讲究”
□ 医疗传真
长期“趁热吃” 健康后果问题多
春节身体要健康 饮食适量有规律
图片新闻
冬季室内运动 切记定时开窗通风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春节身体要健康 饮食适量有规律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春节期间,家人团聚,亲友会面,自然少不了大鱼大肉,开开心心地“吃吃吃”、“喝喝喝”。但饮食不当,不仅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还会引发多种疾病。

为了睡懒觉,不少人春节期间不吃早餐,直接吃午餐,晚餐也是油腻大餐,甚至半夜吃夜宵,这种不规则的饮食扰乱了胃肠道的正常生理节律,并由于胃肠道不适而导致消化功能障碍,因此,节假日和节假日过后,常出现消化不良、身心疲惫,饮食不规律便是“罪魁祸首”。

春节聚餐常常丰盛至极,丰盛的菜肴和节日氛围往往使人食欲旺盛,易暴饮暴食。如果突然吃得太饱,或喝得太多,就需要更多的消化液来进行消化,可是消化液的分泌量有一定限度,加上胃胀得很大,肠胃蠕动困难,影响了正常的消化机能,情况严重的话,可导致急性胰腺炎、肠胃炎,或溃疡等的发生。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自我节制,适量饮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