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十岁娃一起学书法 他用热心、爱心温暖几代人
做老人的“小棉袄”,她乐在其中
她自学调解知识 帮邻里化解矛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做老人的“小棉袄”,她乐在其中

胡蕾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在合肥烟墩街道滨湖明珠社区,60岁的周文君跟很多老人都很熟悉,量血压、测血糖、送粽子,老人们都说“她就是我们的小棉袄”。

“3年前,我从老家过来带孙子,后来孙子长大了,我的时间就空闲下来了。”没事的时候,周文君和邻居们一起锻炼身体,跳操成了她最大的爱好。

在周文君看来,每天一个多小时的跳操对自己的身体带来了很大的好处,“抵抗力好了,人也开朗了,最重要的是认识了一帮好朋友,让我不再有孤单的感觉。”

因为背井离乡来带孩子,周文君很多时候都感觉到孤独,看到小区里有些老人没有子女在身边照顾,或者长期卧床不起,她就觉得很心酸。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如果我们有一天老了,肯定也特别希望有个人关心我们。”从那以后,周文君就和健身操队的姐妹们有意识地帮助一些老人,队伍里的人越来越多。

一般半个月或者十天左右,周文君就会上门去给自己包联的老人量血压、测血糖、按摩,下雪了送送菜,端午节送粽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老人们的心。

“我长期对接的有七八个老人,他们有些是高龄空巢老人,有些是卧床不起的老人,每次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就觉得我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虽然经常很辛苦,但周文君觉得,自己小小的举动可以让老人露出笑容,也让自己感觉到了满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