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对付感冒 10个简单小妙招
冬日给头部添个保暖帽
猪肚汤 暖心暖胃暖洋洋
□前沿
寒冬喝酒先暖酒,不伤身
每天一两麦片粥 预防糖尿病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猪肚汤 暖心暖胃暖洋洋

 

近段时间,寒冷天气持续,这个时候,一碗暖暖的猪肚汤下肚,最是抚慰肠胃。猪肚口感肥厚滑嫩,弹性耐嚼,而且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食疗功效,是冬季进补的美味佳肴。

入冬后,在广东连州人的冬季饭局菜单里,一份香辣开胃的猪肚鸡煲是必不可少的传统菜式。

猪肚与连州手工香辣酱同食,可以提振肠胃驱动力,产生足够的热量驱走寒气,还可补血补气。

一道传统的香辣猪肚鸡煲的食材有猪肚、清远鸡,辅料则包括姜、蒜,特别不能没有连州的香辣酱,这种酱是连州地道的手工佐料,切碎的红辣椒里伴有喷香的腐乳、豆瓣、香油等,它激活味蕾,化解肉食等腥味,与猪肚是绝配。

制作之前,要先把猪肚用生粉加老醋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同时放入葱段、姜片、料酒煮,焯到猪肚变得紧致捞出控水备用。再与炒熟的清远鸡块放入锅中,注入适量清水,与调料一起煲煮,这道菜的关键是要掌握好炖猪肚的时间,大约以20分钟为佳,令猪肚弹性刚好,不会太韧难嚼为妙。品尝时,辣、爽、醇,肥美而不腻,兼具湘粤风味,又是连州古城的美食记忆,吃过难忘。□ 据《广州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