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对付感冒 10个简单小妙招
冬日给头部添个保暖帽
猪肚汤 暖心暖胃暖洋洋
□前沿
寒冬喝酒先暖酒,不伤身
每天一两麦片粥 预防糖尿病
下一篇4 2019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冬季对付感冒 10个简单小妙招

 

每当季节交替,很多人就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等感冒症状。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刊文建议,可利用生活中10个简单小妙招,改善及预防上述症状。

1.给鼻子做好保暖工作。天气寒冷容易感冒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鼻子没有做好保暖工作,鼻子的温度通常会低一些,这很容易降低对传染的抵抗力。如果实在太冷,不妨提前戴好口罩或围巾,帮鼻子取暖。

2.尽量少握手。握手会增加双方接触的体表面积和时间,使传染风险增加10~20倍。

3.用热水洗衣服。若家里有人感冒,不妨用热水清洗衣物和床单等,这样有助于杀灭病菌。

4.少吃糖。多吃糖容易增加体重及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且研究发现,当志愿者吃了100克糖后,免疫系统中的吞噬细胞将在5个小时内减少对细菌的吞噬。因此,减少摄入糖,给免疫系统提供一个“战斗”的机会吧!

5.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如果每天睡眠时间少于7个小时,患感冒的机会将升高3倍。研究发现,睡眠紊乱或缺少睡眠,都会影响免疫系统的活动。

6.与感冒患者保持距离。研究发现,如果你坐在离感冒患者2个座位远的距离之内,被传染的可能性将急剧增加。看到有人正在流鼻涕、打喷嚏,应该尽早换座位或开窗通风。

7.勤洗手。如果手很脏,单纯使用手部消毒剂是不能达到杀菌效果的。从外面回家后,要用肥皂勤洗手。

8.盐水洗鼻子。盐可帮助预防感冒,能阻止细菌在鼻腔处停留。

9.适当运动。温和、适当的运动可增强免疫力,但切忌运动过于猛烈。

10.补充维生素D。如果缺乏维生素D,患感冒的几率将增加1/3,所以,可适当补充维生素D。

□ 据《生命时报》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