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肉易诱发大肠癌变
补充钙剂的同时 还需要补充维生素D
□ 寻医问诊
家庭和睦让老人长寿又快乐
非甾体类抗炎药 不宜长期大量服用
□ 下周预告
□ 食药安全在身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补充钙剂的同时 还需要补充维生素D

王筠 江薇薇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最近,因缺钙前往医院就诊的孩子有所增多。安徽省儿童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杨荣强表示,补充钙剂的同时,还需要补充维生素D,并多晒太阳。

据介绍, 人一日三餐中,大约可以摄取300~400毫克的钙,而人体一天所需钙是800毫克。所以人要有意识的补补钙。当体内流失钙的时候(比如排尿),血液可以立即从食物中获取钙来维持血钙的平衡。而夜间,人体不再进食,但尿液照样形成,这时体内自动调节,会动用骨骼中的钙。所以清晨尿液中的钙几乎都来自于骨骼。

另一方面,人体内调节血钙水平的各种激素在白天和夜间的分泌量不同,因而血钙水平一般在夜间较低,白天较高。夜间低血钙也刺激甲状旁腺素分泌,使骨钙分解加快。钙还具有镇静作用,睡前补钙,还可以有助于睡眠。同样的道理,两餐之间,由于人没有进食,尿液却在形成,使得身体又要动用骨骼的钙来平衡血钙,所以两餐之间(也可以说是饭后半小时)是非常需要补钙的。

杨荣强表示,补钙的最佳时间是每天临睡前以及两餐之间,“补充钙剂的同时,还需要补充维生素D,并多晒太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