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七小妖”成妖基因
小心核弹级地雷 四类股或有断崖式杀跌风险
9只概念股获机构推荐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小心核弹级地雷 四类股或有断崖式杀跌风险

□ 东 方
 

资本市场最大的魅力就是没有绝对确定性,这意味着风险是绝对的、不存在高收益低风险的投资。而在市场众多不确定性风险甚至黑天鹅之中,次新股的大小非减持风险却是比较容易确定的。因为这些股东在一级市场持有成本极其低廉,一旦解禁后减持动力是非常大的。如万兴科技,上市一年后各大股东便迫不及待地22.29%减持,而投资者自然也用脚投票,该股周五稳稳地一字跌停。

作为2018年妖王之一万兴科技,当时搭上独角兽概念股价最高暴涨到167元天价,成为当时最闪耀的明星。但一阵妖风过后便是一路狂跌,到周五仅有46元,每股股价从最高价位跌去120元跌幅近70%。而就是这样深的跌幅,大小非仍丧心病狂地清仓式减持,根本原因是异常廉价的成本,靠企业实打实分红远远没有减持来的利润丰厚,换作是你的话也一样毫不犹豫地全部清仓。

之所以很多投资者视IPO如洪水猛兽,根本原因就是众多新股上市,一到解禁期后便是蜂拥减持,给二级市场造成巨大伤害,如新疆火炬、鹏鹞环保等都是清仓式减持的,而股价自然也是新低不断。在年报预告密集阶段,以下四类股将有断崖式风险,对此我们必须立即回避。

其一,上市刚满一年(包括快一年)的次新股,此类股大小非减持动力最大,一旦碰见清仓式减持核弹级地雷的,那两个跌停恐少不了,万兴科技已打趴下;其二,连续两年亏损的,这将被ST,一旦戴帽先来几个跌停再说;其三,具有商誉减值风险的,这主要在前期并购重组类个股上,虽然当前改为推销形式,但只是短期剧痛变为缓慢长痛;其四,股价涨幅巨大的,无论是短期还是中长期涨幅巨大的都如此。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