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昨胜利闭幕
我省收费公路实现ETC全覆盖
优化智能交通系统 城区实施高峰时段限时限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收费公路实现ETC全覆盖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8年,我省新增52条ETC专用车道,超额完成交通运输部下达的建设任务。目前,全省累计投入运营ETC车道605条,实现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ETC全覆盖,有效提升了路网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

2015年,我省投入运营ETC专用车道494条,率先实现高速公路ETC车道覆盖率100%。经过3年建设,目前我省高速公路收费车道共2496条,ETC专用车道605条。随着我省ETC车道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2018年累计为ETC用户车辆提供快速通行服务约1.36亿辆次,提供电子发票开具服务约1.12亿次,全省路网电子收费规模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提升。

此外,在2018年年底,滁州至淮南高速滁州至定远段、定远至长丰段和广德至宁国高速正式开通运营,新增通车里程163公里,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4836公里,安徽高速路网进一步加密,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路网支撑进一步强化。

滁淮高速是国务院批准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重点项目,通车后,不仅缩短了阜阳、淮南至滁州、南京的行车距离,而且极大地缓解了宁洛高速交通压力,对于我省贯彻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宁高速通车后,广德至宁国的行车时间将由过去的1小时缩短至30分钟,对于完善我省高速路网布局,改善当地出行条件,加快皖东南地区融入长三角,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