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芬黄梅”连续八年 赴约省城唱经典
莫德里奇获得2018年金球奖 打破C罗梅西10年垄断
我国著名游泳教练叶瑾安徽“传道授业”
“壁画仙女”哈妮克孜刷屏全网
陈羽凡被认定吸毒成瘾 警方责令社区戒毒3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壁画仙女”哈妮克孜刷屏全网
《国风美少年》霍尊直言古风圈通病
 

近日,国内首档国风文化创新推广唱演秀《国风美少年》开播,鞠婧祎、霍尊、张云雷和20位国风少年集体亮相。节目以唱演秀形式为传统文化发声。节目中来自新疆的哈妮克孜,一袭飞天造型,凭借超高颜值和美轮美奂的《一梦敦煌》获得热议,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是什么壁画仙女。”

本期节目,古风圈“老江湖”贰婶蔡翊昇惊喜亮相,带来代表作《悟空》。然而,贰婶当晚的表现却并未得到召集人一致肯定,颇为严格的霍尊甚至直言作品动机相对常见,缺少新意和爆点。同时,他还指出目前古风圈音乐的问题所在:“大多数古风圈的歌,它的和弦走势都是既定和声套路,局限于这一个框架,没有跳脱出来。”作为文化专家的国风侠对霍尊的观点也表示认同,表示古风圈音乐目前有三个不足:“歌词不精粹、曲风千篇一律、唱功浮于表面。”

尽管节目中对古风音乐的“批评”让不少古风音乐爱好者表示一时难以接受,但也有网友表示“这是批评也是鼓励,是对于古风圈的认可和希冀。”□ 新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