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违规流入房市 定远农商行被罚
央行降准,会刺激房市吗?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资金违规流入房市 定远农商行被罚

朱新水
 

星报讯 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安徽银监局及所属银监分局连续开出18张罚单,安徽定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贷款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被罚,5家银行违规吸收存款被问责。

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简称安徽银监局)官方网站消息显示,安徽定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贷款资金用途监控不力,导致消费贷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滁州银监分局据此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对其处以20万元罚款。

据了解,早在2016年,监管部门就要求银行检查是否存在个人住房贷款首付资金来自P2P平台、小贷公司、房企或房地产中介等渠道;是否存在融资给第三方用于发放首付款、尾款等行为;是否存在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等资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等。对2018年安徽银监局及所属银监分局开出的罚单进行梳理可以发现,因资金违规流入房市被罚尚属首次。

另据官方网站消息显示,包括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滨湖支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滨湖支行在内5家银行涉嫌违规吸收存款,安徽银监局上述违规银行分别作出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