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假不拼车 新一代智跑发布中秋国庆出行攻略
践行井冈山精神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寓“”于行 廉政文化进地铁
论新时代国企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践行井冈山精神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 合肥 朱玉婷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 时隔三十八年后,1965年毛泽东重上井冈山,望着满山遍野盛开着的杜鹃花和井冈山旧貌换新颜取得巨大成就发出由衷感慨。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1927年至今,九十多年的时光悄然逝去。如今,井冈山黄洋界上隆隆的炮声和阵阵硝烟早已远去,但八角楼的灯火依然闪耀,照亮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井冈山的红旗依然鲜艳,指引着中华民族前行的方向。

“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的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是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井冈山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奋斗者前赴后继,指引着我们走向更伟大的胜利。践行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的开创者。“三湾改编”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探索和实践,拉开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序幕,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

做井冈山精神的践行者,就要有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星移斗转,岁月变迁。当年的星星之火,已经燃遍了祖国大地,井冈山精神闪耀着时代的光辉。如今,承载着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中华巨轮正在扬帆远航,更加需要新时代的奋斗者继承革命先驱的开创精神,大力发扬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开创一个新时代。践行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当年,正是毛泽东同志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起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重任,根据国情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也正是无数革命先烈担当起领导中国革命的重任,面对敌人的屠刀视死如归,使革命取得最后的胜利。

做井冈山精神的践行者,就要有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经年继承的优秀品质。担当,是为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是在风浪面前的敢于亮剑,是在新时代下敢闯新路。今天,没有了战争时代的枪林弹雨,但前进的路上依然充满挑战。我们都应传承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新时代重任。

践行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艰苦奋斗是中国革命的传家宝,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正是靠着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领井冈山军民自己动手挑粮、种菜、编草鞋、挖草药、熬硝盐、办军械厂,克服各种困难艰险,最终粉碎了敌人的经济封锁,巩固和扩大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做井冈山精神的践行者,就要有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弘扬传承井冈山精神,就要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在各自岗位上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开拓进取、再创佳绩,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