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爱心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举行
百位文化名家走进肥西严店
我省将统一组织 “9·18”防空警报试鸣
茶叶栽培走新路 巧借生态产好茶
我省首个科普特色街区昨揭牌
林旭幼儿园孩子呕吐原因查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首个科普特色街区昨揭牌

齐藤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9月14日上午,合肥市暨包河区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包河区春台街启动,合肥市科普街区现场揭牌。此外,记者从合肥市科协了解到,14日至21日,合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逾200项丰富的科普“大餐”献给市民,涵盖科普街区首场秀、科普大讲堂、科学表演秀、科普地铁游、科普知识竞赛、产学研对接会、科普中国e站挂牌等。

在当天的科普日开幕式上,合肥市科普特色街区“绿地中心春台街合肥市科普街”正式揭牌。“绿地中心春台街合肥市科普街”是合肥市科协首次打造的我省首个特色科普街区,是以街区为单位打造科普宣传阵地的一种有效形式。科普街区以面向周边社区居民为主,针对青少年、城镇劳动者、社区居民等人群为重点进行精准科普推送。科普街区注重与本地街区的固有形态进行有效融合,从氛围营造入手,处处体现科学的生活状态和生活方式,通过建立社区科普e站、科普图书室、科普文化大讲坛、社区科普体验馆、科学家走廊、电梯科普宣传墙、科普之窗等,让居民在街区生活中,时时处处感受到科普的氛围,体验科学带给生活的变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