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爱心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举行
百位文化名家走进肥西严店
我省将统一组织 “9·18”防空警报试鸣
茶叶栽培走新路 巧借生态产好茶
我省首个科普特色街区昨揭牌
林旭幼儿园孩子呕吐原因查明
3上一篇 2018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林旭幼儿园孩子呕吐原因查明
确诊感染诺如病毒
□ 见习记者 叶佳超
 

9月13日,本报报道合肥市林旭鼎元府邸幼儿园小一班多名孩子出现呕吐症状,当天瑶海区教体局接到消息,联合瑶海区疾控中心赶往该幼儿园,并对症状孩子进行检查。据家长反映,除了小一班,小二班也出现孩子呕吐症状。14日幼儿园门口挤满了孩子家长,他们希望幼儿园可以正面回应,早点采取措施,确保孩子安全。                            

疾控中心:呕吐孩子确诊感染诺如病毒

14日,瑶海区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季宏霞通报了检查结果,多名呕吐孩子均为感染了诺如病毒。据了解,诺如病毒是急性肠胃炎最常见的病原体,该病毒基因多样且高度变异,是通过身体接触感染传播,每隔数年就会出现新变异株,人一生中可多次感染,但通常表现为自限性疾病,愈后良好。季宏霞主任解释:“诺如病毒最常见的症状是腹泻、呕吐、反胃、恶心和胃痛,其他包括发热、头痛和全身酸痛等,孩子通常出现呕吐,成人一般表现为腹泻。”

“诺如病毒通常在10月份到次年3月份多发,最近合肥天气转凉,换季导致病毒感染提前出现,但感染该病毒可以自愈,一般3至5天即可康复。”季宏霞告知:“孩子换季时感染诺如病毒,家长不必紧张,该病毒可防可控。幼儿园学校属于人群众多的地方,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呕吐,要及时与老师联系,适当停课休养,防止感染扩大。家长要给孩子用品、餐具进行消毒,房子常开窗通风,让新鲜空气流通,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防止交叉感染。”

家长:幼儿园预防措施不到位

14日,家长周女士打来电话,告诉记者:“小一班多名孩子发现呕吐情况后,昨晚小二班几名孩子也出现同样情况。今天见到幼儿园园长,知道了孩子是由于感染诺如病毒,出现呕吐症状。诺如病毒去年就爆发过,园方缺乏疾病预防控制意识,预防措施不到位,导致多名孩子感染。

周女士以及其他家长希望林旭幼儿园出面回应,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园方需确认存在责任,就现在情况应该如何处理?第二,接下来怎么去预防控制诺如等一系列传染病毒,需要向家长们公示。第三,建议成立家长委员会,监督幼儿园相关承诺的兑现。第四,幼儿园休息室安装摄像头,保障孩子安全。

林旭幼儿园:加强晨检 从防开始

对于多名孩子感染诺如病毒,14日,林旭幼儿园董事长李林表示:“孩子感染诺如病毒,园方和家长都很担心,家长的心情我们很理解。我们现在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宣传,园内张贴病毒防范事项,安抚家长情绪。要求林旭旗下每个幼儿园进行消毒,从防开始,每天加强晨检,密切关注孩子情况,发现孩子出现类似症状,及时上报处理,必要时停课观察。幼儿园老师积极配合家长,保障孩子的健康安全。”

记者随后联系到幼儿园钟清园长,她向记者表示:“现在感染诺如病毒的孩子,已经停课在家休息。幼儿园已经联合教体局商议,针对家长提出的建议要求,讨论解决方案措施,给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