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有铁树的意志 
巧摘手镯不伤手
雾凇现奇观
糖友慎用创可贴
穿过岁月的老屋地瓜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巧摘手镯不伤手

 

有医生在临床上对病人进行检查和治疗时经常会要求把手上的饰物取下。一些有可能会产生水肿的人如产妇、肾病综合征等也需要提前把手镯取下。可是年事已高、佩戴多年或较肥胖的病人在这方面则尤为头痛,不恰当的方法很容易对手造成伤害或是对手镯造成损伤。

有个简单又方便的取饰品技巧:①拿一个一次性透明塑料手套。②用手套套进戴手镯的手,塑料手套将手腕与手镯隔开。③捏住手套的边缘,开始脱下手套,这时手镯会顺着手套滑落而不会使手受伤。

晒太阳是技术活

冬季多晒太阳好处多,不过晒太阳有技巧:上午6点至10点晒脚踝。此时红外线较强,紫外线偏弱,室内温度逐渐攀升。经过一夜的休息,老人的血液循环不畅,热量不易到达脚部,可能会引起脚趾肿。此时晒太阳可适当露出脚踝,太阳暖和时晒脚底。

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晒头顶。这段时间阳光最猛烈,紫外线较强,不宜晒皮肤,但头部适合在中午晒。老人可以在午饭后到室外散步一刻钟,脱掉帽子,让阳光温煦头顶。

下午4点至5点晒后背。此时紫外线中的α光束较强,是储备维生素D的最佳时间,多晒太阳有助肠道内钙、磷的吸收。晒时可将双手搓热后摩擦后背。

提醒:冬季晒太阳最好穿红色的棉衣,因为红色的辐射波能“吃掉”杀伤力较强的短波紫外线。晒时不要迎风,如果风大,待在室内隔着玻璃晒,也有一定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