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水环境考核不合格被约谈
大胆:篡改成绩 210名不合格考生领到合格证
天鹅湖周边16处 违规大型户外广告被拆除
安徽省立医院南区 儿科门急诊正式开诊
图片新闻
车过巢湖柘皋河请注意 徐家渡新桥6日上午全封闭大修
全省首家社区商会明年成立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引导换“芯”有方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大胆:篡改成绩 210名不合格考生领到合格证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科技公司离职工程师,利用以前工作便利,帮助考生修改考试成绩,成功领取资格证书。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获悉,近日,被告人程某因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合肥高新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9月,被告人程某进入安徽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2015年10月25日离职。在工作期间,程某负责其公司为安徽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的“安徽省建设工程现场专业人员考核管理系统”的研发、维护工作。

2015年底,已经离职的程某预谋通过篡改考核管理系统中的考生成绩从中牟利,并购买了银行卡、手机卡,注册了支付宝账号及QQ号等,为篡改成绩做准备。2015年底至2016年初,程某通过昵称为“BBQ”的QQ号逐一联系考生,在商定每篡改一人成绩收取500元左右的费用后,使用其离职前在安徽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权限,在网吧等处登录网站,将210名不合格考生的成绩擅自篡改为合格。后该210名不合格考生均获取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合格证书》,程某通过他人银行卡收取篡改费用共计10万余元。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例行安全检查时发现篡改情况,向安徽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反馈后,该公司报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程某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储存的数据进行修改,使210名不合格考生拿到了资格证书,违法所得10余万元,其行为已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一审判决被告人程某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