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
神奇的科技之旅
难忘那一段愉快的时光
采访体验
寻找秋天
3上一篇 2017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寻找秋天

合肥市长淮新村小学 四(3)班 何苗 指导老师 王燕
 

前些日子,在市场星报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踏上了寻找秋天的旅程。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车慢慢地行驶到了郊外,放眼望去,马路两旁的树儿整齐地站立在那儿,像沉思的孩子们,静静地伫立在路旁。略带金黄的树叶向着风吹过的方向摇摆着。车还在向前行驶着,眼前的秋景纷纷映入眼帘。如同走进画廊,无穷无尽的景色使我眼花缭乱。秋天,正是丰收的季节,松树上也结满了松果。

我们来到长丰县马郢社区,热情的主人带大家参观了农舍,大家都被两个古老的石磨吸引了,石磨上面有一些凹凸不平的纹路。老师说这个可以磨豆浆,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要试一试。我和同学搭配工作,我负责把豆子放进沟槽里,另外的同学负责推磨。老师告诉我们,小小的石磨凝聚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就比如说这石磨的上下扇里边都有规则的沟槽,而且里面深外面浅,中间还留有一定的空隙,豆子到了里面时,先按照刻好的斜槽通道进入中间部分的空隙里,随着上扇石磨的旋转,豆子得到的空隙越来越小,最后成了粉末,豆浆也就出来了:还有上面的磨推也结合了杠杆原理和力学原理……虽然道理我还不能够完全听明白,但是我对劳动人民的智慧佩服得五体投地。

紧接着农舍主人又带着我们去了地里挖红薯,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一点都不容易,我找了一个土块就开始挖,挖了半天也不见红薯,干脆就丢掉工具开始拔,手也磨出了泡,终于拔出了一个小小的红薯。以前只是在书上学习“粒粒皆辛苦”的道理,通过今天我能够感受到粮食的来之不易,我们都要学会珍惜。

转眼大家就要离开了,秋天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鸭梨、挂满枝头的柿子,还有我们满载而归的心!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