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调如期而至 不必过于担忧
行业高景气 光通信龙头看涨
光伏市场淡季不淡
晨丰科技、润禾材料今日申购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行业高景气 光通信龙头看涨

▋叶涛
 

运营商集中采购大幕拉开,为通信行情卷土重来奠定了基础。根据中国联通最新消息,2017年该公司100G波分设备集中采购资金已经落实,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此外,中国电信2018年引入光纤和室外光纤采购项目也已经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资格预审。

随着国家政策大力推动5G,运营商联合主设备商在5G技术、产业化持续推进,未来5G商用阶段,中高频宏基站及小基站密集组网对光纤光缆需求量仍然有望维持在较高水平。而光纤光缆行业供求紧张局面将维持至2018年底,行业公司营收将持续快速增长。

招商证券认为,当前“南电信北联通”宽带格局已经被打破,FTTX面向全国覆盖将持续推动光纤市场未来2~3年需求。此外随着5G商用的逐渐来临,光纤承载网络的提前建设将成为光纤市场新的增量需求,预计近期中国移动也即将启动规模光缆集采。

5G配置方向上,海通证券建议重点关注行业一线龙头。其认为,基于产业政策和5G产业链事件仍是2018年5G的主要驱动因素,并继续呈现进二退一的递进上涨趋势。对于5G二线品种,建议以估值水平为准绳,逢低跟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