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40岁试孕3个月不成功就要看医生
张嘴睡觉会龅牙吗?
合肥市一院一项研究跻身 国际癌症免疫治疗大舞台
600多个宝宝,近一半是过敏高风险
夏季野外游玩,当心毒虫毒蛇
3上一篇 2017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医院每年接诊400例咬伤患者,医生提醒:
夏季野外游玩,当心毒虫毒蛇

▋张依帆 记者 李皖婷
 

夏秋季节,毒虫猖獗,很多人深受其害。据省中医院急诊科汪四海医生介绍,仅该院一家,每年就接受毒蛇毒虫咬伤患者400人左右,其中大多数集中在6至10月。汪四海提醒,夏秋季节去野外游玩时,一定要提防毒虫毒蛇咬伤。

一旦自己被毒虫毒蛇咬伤,首先不要惊慌,可由自己或同行人及时挤压伤口处或用舌头吸吮再吐掉,再及时送至医院救治。

对于蜜蜂蜇伤者,需要立即在被蜇伤部位寻找到毒针并拔出,如果家里有火罐,可用它吸出毒汁,减少毒素的吸收,被蜇伤部位用3%氨水、5%碳酸氢钠溶液或肥皂水等碱性溶液洗净。

若被黄蜂蜇伤,则最好涂以醋酸或食醋,可在伤口周围涂以蛇药片或蒲公英、七叶一枝花、半枝莲等草药,不可盲目相信偏方而延误治疗时间,全身症状明显或发展迅速的患者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治。对于毒蛇咬蜇者,最好及时拔出毒牙,吸出毒素,以防止毒素扩散。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