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痴迷京剧十五载 希望年轻人加入传承国粹
15年含辛茹苦 残疾妈妈培养出个大学生
大爱无言,她照顾三位瘫痪家人
星报牵线搭桥 七旬翁觅得书画知音
子承父志,儿子也是一位热心人
3上一篇 2017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子承父志,儿子也是一位热心人

张奇元 尚鑫岩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14年前,30岁的孙国胜和60多岁的父亲合力斗歹徒。5年前,父亲去世后,他继承了父亲的热心肠,继续热心助人。

提起14年前那晚,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居民孙国胜仍记忆犹新,“那是2003年6月20日晚上11点多,父亲突然听到屋外传来两个女孩的呼救声。”随后,父亲大喊一声“什么事”,并冲出屋外。

“当时,三个劫匪已经抢走其中一个女孩手中的包,听到我父亲大喊后,三个劫匪四下逃窜,其中两个往我们楼道跑。”父子俩赶忙抓住往楼道跑的两个劫匪,一番搏斗,孙国胜成功制服一个劫匪,另一个劫匪则持棍棒打破他父亲的头部、眼睛,打断其肋骨,并逃跑,“虽然负了伤,但我父亲仍忍痛追了上去,并最终在附近居民的帮助下制服了这个劫匪。”

凭借着这一见义勇为的义举,孙国胜的父亲在2004年获得合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于2005年获得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除了见义勇为,孙国胜的父亲还十分热心,一直担任着小区的楼长,“从小,父亲就教育我要做一个正直的人,能帮人就多帮人,能做好事就多做好事。”2012年,父亲去世后,孙国胜继承了父亲热心肠,担任楼长,并继续热心助人。

平日里,孙国胜不仅调解邻居纠纷,还义务打扫楼道卫生……“只要是我父亲以前做的‘工作’,我都在做。”除了是小区里有名的热心楼长,他在外面也经常做好事。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