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痴迷京剧十五载 希望年轻人加入传承国粹
15年含辛茹苦 残疾妈妈培养出个大学生
大爱无言,她照顾三位瘫痪家人
星报牵线搭桥 七旬翁觅得书画知音
子承父志,儿子也是一位热心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星报牵线搭桥 七旬翁觅得书画知音

徐萍 记者 马冰璐 文/图
 

星报讯  6月18日,本报刊发了七旬老翁梁德瑞大爷习字70载,隶篆楷行书样样精通的报道。刚从南京回合肥生活的程正大爷看到报道后,通过星报联系上梁大爷,喜爱书画的两人一见如故成为好友,“非常感谢星报,让我们在古稀之年觅得知音。”程大爷和梁大爷不约而同地说道。

今年75岁的程大爷是合肥人,5年前,他离开合肥去南京儿子家,帮忙照顾孙子,今年6月25日,他从南京回到合肥生活,“女儿说我年纪大了,让我和他们一起生活,方便照顾。”于是,程大爷搬到美虹社区居住,“到女儿家没几天,我翻看报纸时,看到了这篇关于老梁的报道。”同样喜爱书画的程大爷决定找到梁大爷,和他一起学习、切磋书画技艺。

随后,在星报和美虹社区的牵线搭桥下,两位老人相见,“我俩真是一见如故。”程大爷说,巧合的是两人还住在同一个小区,“为了方便联系,我俩还加了微信好友。”从此,两人每天都在微信上切磋书画心得,“老程主攻山水画,书法写得少,我和他恰恰相反,所以我俩算是互补。”梁大爷笑着说,自己终于找到了知音。

程大爷说,老梁是自己时隔5年回到合肥后,结识的第一位好朋友,兴奋的他还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和子女们分享了,“他们也为我找到知音感到高兴。”在南京时,程大爷在当地的老年大学学习书画,“离开南京,挥别老年大学的同学时,我非常舍不得,想着回来后会非常孤单,心情格外失落,没想到刚回来就认识了老梁,我太开心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