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痴迷京剧十五载 希望年轻人加入传承国粹
15年含辛茹苦 残疾妈妈培养出个大学生
大爱无言,她照顾三位瘫痪家人
星报牵线搭桥 七旬翁觅得书画知音
子承父志,儿子也是一位热心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15年含辛茹苦 残疾妈妈培养出个大学生

李进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家住合肥市蜀山区光明社区的残疾妈妈夏美莉15年含辛茹苦一手拉扯大独子,令她欣慰的是,在今年的高考中,19岁的儿子刘克勤以515分的优异成绩被安徽建筑大学录取。

49岁的夏美莉因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重残,行走不便,2003年,更大的打击向她袭来,她的丈夫因病去世,“当时我儿子才5岁。”家中的顶梁柱倒了,自己又无法工作,一想起日后的生活,她痛不欲生,想到年幼的儿子,她决定擦干眼泪,坚强面对。

15年来,凭着低保、左邻右舍的支援和社区的帮忙,她含辛茹苦地拉扯大儿子,“儿子上初中那年,我被查出来患有糖尿病。”每月必须花费的医药费让母子俩的生活更加困顿,“热心的邻居们总是隔三差五地给我们送饭送菜。”很快,母子俩熬过了这段困难的时光。

“从小到大,家里有好吃的,我妈总是全部留给我吃。”刘克勤说,自己上高中住校后,妈妈一个人在家就只吃蔬菜,而他一回家,妈妈总会精心为他准备一些荤菜,“我妈把我拉扯这么大,吃过的苦数也数不清。”

虽然是独生子女,但刘克勤十分懂事,“不管学习有多紧张,他总不忘帮忙洗衣服、打扫卫生……上高中时,他每周六晚上回家,连夜干完家务后,第二天中午再急匆匆坐公交车赶回学校。”令夏美莉欣慰的是,在今年的高考中,儿子以515分的优异成绩被安徽建筑大学录取,“这么多年来,我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夏美莉激动地说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