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海豚当“司机”,带你畅游“海底世界”
合肥警方及时冻结,五小时挽回损失
合肥老城区开始严管共享单车
长丰供电财务人员识电网
为毁罪证,男子将百余箱问题奶粉倒入马桶
合肥企业也能向全国投资人“吆喝”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骗子冒充老板熟人,会计汇出80余万
合肥警方及时冻结,五小时挽回损失

合公新 记者 王玮伟
 

星报讯  合肥某公司财会人员吴某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老板熟人,互加为QQ好友后,对方将其拉入一个QQ群,里面还有公司老板。这让吴某放松了警惕。随后,吴某先后按照对方指示汇出87.6万元……

4月19日12时,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推送一起冒充熟人领导诈骗警情:上午11时,合肥某公司财会人员吴某办公室同事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对方自称是公司老板朱某的朋友方某,让同事通知吴某加对方QQ,加上好友后对方将吴某拉入了一个QQ群。

吴某发现群成员有自己、方某以及自己公司老板朱某,便放松了警惕,QQ群的“公司老板朱某”指令吴某向某账户汇款87.6万,汇款后,真正的公司老板朱某看到转账短信迅速联系吴某,吴某这才发现被骗了87.6万元,匆忙报警。接到警情后,合肥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值班人员邹世国迅速联系回访受害人,进行相关警情信息核实工作,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由于受害人吴某汇款时间比较短,止付刻不容缓,分中心果断处置,邹世国先行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同时值班民警对受害人信息进行研判,找到吴某的手机号码,并立刻联系吴某进行了警情信息核实。通过一系列紧张有序的工作,下午五时许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成功止付涉案一级账户资金408006元、二级账户资金468004元,合计876010元。

合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管对方是通过QQ、电话、短信还是微信,声称是谁,编造出何种理由,只要最终涉及到借钱、转账,一定要通过打电话核实,最好通过见面的方式进行确认。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