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得来终觉浅 学生研学获益丰
爱国,从现在做起
勿忘国耻 感恩和平
少年强 则中国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勿忘国耻 感恩和平

六(2)班 乔雯雯 指导老师:杨娟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我们研学游的第一站。风轻轻拂过纪念碑,洁白的和平鸽在天空中悠然飞翔,仿佛向我们诉说着和平。

走进大门,放眼望去,无一不是纯洁的白色与凝重的灰色,与湛蓝的天空相互衬托,怎能不令人勾起对自由的向往、对和平的渴望呢?循着池水徐徐前进,突然,一块约30米高的十字架出现在我的视线之中,上面刻着:“1937.12.13—1938.1”,这是日本鬼子在南京屠杀三十万同胞的日子,面对国耻,我们高举国旗,立下少年强则中国强的誓言。面对30万遇难同胞,我们静默哀悼,以告慰他们的亡灵。步行中,我们经过一尊雕像:一个女人怀抱孩子,手举白鸽,眼神深邃地凝视前方。这不禁使我浮想联翩:池水清澈,草木青翠欲滴;天空悠远而湛蓝,人们亲切友善,这才是我们心之所向的和平……

我们继续前行,伴随着沉重的气氛来到万人坑遗址,遗址内一片漆黑,唯有展厅下昏弱的灯光才使我们得以行走,只见坑内摆放着参差不齐的白骨,令人悲愤。难道和平背后,必须是用人的鲜血和遗骸堆积而成吗?革命烈士为国捐躯,尽自己的力量为和平铺路。

雨花台是我们熟悉的地方,这里赞扬革命烈士的英勇,缅怀他们至死不屈的爱国情怀。进入雨花台,一组雕像屹立于眼前,雕像中的九个人昂首挺胸,眼神坚定,将中华民族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真让人赞叹不已。

当和平鸽飞向天空,当草木与风儿嬉戏时,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好好学习,立志成才,让和平永远延续下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