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得来终觉浅 学生研学获益丰
爱国,从现在做起
勿忘国耻 感恩和平
少年强 则中国强
3上一篇 2017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少年强 则中国强

四(3)班 赵宇辰 指导老师:刘晓妍
 

期待已久的南京研学之旅终于到来了,同学们兴奋不已。大家早早地来到了操场,排着整齐队伍,在老师和导游的引导下有序地上了车。一路上大家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感觉他们激动的心都快要蹦出来了。经过三个小时,车子到达了目的地。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雕像,这是一位母亲抱着自己死去的孩子正在伤心地哭泣,雕像下面写着家破人亡。我们一边走一边看,看到了很多伤心的画面。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者有30万人。当我们走到了“万人坑”旁边,我害怕地问:“导游叔叔,这里面都是被屠杀的吗?”他说:“是的。”这个回答把我吓了一大跳。这时,我真想闭上眼睛缓解一下难过的心情。我又看到周围墙面上刻着许多图案。走近一瞧,正是日本人残杀中国人的情景!天啊!日本人杀了这么多中国人,真是太残忍了。这时导游叔叔跟我们说:“同学们,只有国家强大了,才不会被人欺负!从现在开始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雨花台烈士陵园,远远地就看见了有九个人的雕像,这些代表那些死去的人。我们来到了雨花台纪念碑前,同学们看着高大纪念碑,都默默地低下了头。

在回来的车上,我的心里不知道怎么的,开始默默地难过起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