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新庄小学 开展有效阅读 打造书香校园
一六八玫瑰园学校 郑雨竹入选“2016合肥市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临泉路第一小学办学行为受督学好评
教师要用好 手中表扬的“武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一六八玫瑰园学校 郑雨竹入选“2016合肥市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近日,在合肥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进行了“2016合肥市十大教育新闻人物”颁奖,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郑雨竹同学作为年龄最小的一员荣获这一殊荣。

2016年2月18日是郑雨竹10岁生日,她的愿望是:这个寒冬,把温暖送给更多的人。在父母的帮助下,郑雨竹通过学校、慈善机构、报社、当地政府等多家机构向贫困儿童一共捐赠了冬帽7550顶,总价值10余万元的爱心帽,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从城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到偏远的乡村小学,甚至在千里之外的宁夏,一顶又一顶爱心帽子犹如雪中送炭,在公益人士的帮助下,陆续送达孩子们的手中。 郑雨竹说:“希望这些帽子能给需要的人带去温暖,这是我最大的心愿。”她是同伴心中的“温暖天使”。 郑雨竹同学的善行并不是一个突然之举,而是受到家庭和学校多重影响,才让她成为一名善良有社会责任的优秀学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