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团伙设下 APP推广圈套
“好处费”将合肥公路局一科长送进法庭
退休反贪局长骗钱? 原是老汉冒充!
下一篇4 2017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诈骗团伙设下 APP推广圈套
半年骗了173人223万余元
▋记者 马冰璐
 

星哥导读:企业通过APP平台可以持续与用户保持联系、精准营销,以实现丰厚收益,但一些不法分子却将黑手伸向这块“金土地”,他们打着“帮助中小企业推广APP”的幌子骗取钱财。

经过:2016年4月,河南的赵先生请人开发了一个纺织类APP平台,同年6月,一位来自安徽盈拓信息技术公司(下称盈拓公司)的销售人员江某某打来电话称,该公司能帮他推广该APP,并邀请赵先生去合肥。赵先生来到合肥后,江某某和金某某出面接待,二人谎称通过盈拓公司的全媒体平台,可以调集上千家媒体免费为赵先生的APP做运营推广,6个月就可见到效果,推广期间不收费,推广之后,如有商家投放广告,再赚取广告盈利的30%。赵先生信以为真,就缴纳了3000元定金。

之后,江某某电话告知赵先生只有办理10年APP推广服务,才能拿到“APP认证服务备案证书”,否则盈拓公司不能帮其招商。为了尽快进行推广,同年6月30日,赵先生又交了1.5万元推广服务费。几天后,一位自称是上海某广告公司老板的男子打来电话,称要在赵先生的APP上打广告,预计每年支付广告费28万元,但要求赵先生要有“APP认证服务备案证书”。见“财神爷”找上门来,赵先生连忙打电话给江某某,要求办理APP认证。江某某让他把办理10年推广服务的钱补齐,于是赵先生交了2.25万元,补齐费用。不久,赵先生领到了所谓的APP认证证书,上面写着“中国国家互联网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APP认证服务备案证书”,可当赵先生拿着证书再和上海某广告公司老板联系时,对方却人间蒸发,再也联系不上了。2017年1月23日,赵先生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6年5月,金某某、周某某、江某某等人注册成立盈拓公司,公司下设销售业务部。而实际上,盈拓公司就是以运营推广APP平台为名的诈骗团伙,他们先把客户骗过来,再通过夸大宣传,让客户相信公司的推广效果,最终让客户高价购买所谓的“APP推广服务”从而骗取钱财。

此外,金某某还请人注册了一个名叫“中国国家互联网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虚假网站,客户按要求支付了APP推广服务费后,金某某就把他们的资料添加到这个网站里,再给客户发一个“APP认证服务备案证书”。有些客户只交钱购买了一两年的推广服务,该公司业务员就会对他们进行电话回访,告诉这些客户如果多购买几年推广服务,公司就会将其作为重点推广对象。一些不明真相的客户为了得到“格外关注”,便会掏钱购买。如果有客户犹豫不决,业务员就会冒充第三方老板,谎称要高价加盟或投放广告,但前提是必须在盈拓公司续满10年APP推广服务费。

结果:经警方初步查明,金某某等人以上述方法,累计骗取173人钱财223万余元。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获悉,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某等6人批捕。

星哥点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靠耍小聪明谋取的不义之财,必将受到法律与正义的惩罚。贪图推广期不收费的小便宜,却不想失去得更多。防微杜渐,切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