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微信扫墓”无须一概排斥
非常道
微声音
“托养中心”怎么成了“人间地狱”?
假茅台亟须监管“亮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托养中心”怎么成了“人间地狱”?

▋王军荣
 

广东韶关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如今人去楼空,没有了往日的喧嚣。2016年10月19日,15岁的自闭症少年雷文锋走失后,被辗转送到这里。2016年12月3日,雷文锋死亡。新丰县人民医院确定死因为伤寒。在广东省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信息平台上显示,该托养中心目前已“撤销”。据当地殡仪馆的记录,今年1月1日到2月18日,49天内由练溪托养中心送来的死者是20人。(3月20日《新京报》)

49天死亡20人,“托养中心”怎么成了“人间地狱”?

“托养中心”是原来的看守所改造的。“托养中心”多个地方都存在问题,“2013年还没有消防证,厨房管理不规范,人员活动场所偏少,人均可能二三平方米左右。”而按照《指南》中规定:受托机构“托养对象人均建筑面积不小于25㎡,人均居住面积不小于4㎡。”据民政部、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的意见》规定,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应当有别于成年流浪人员,救助保护机构不得将未成年人托养至成年人社会福利机构。从2015年《意见》下发开始,未成年人不得和成年人混合托养,精神残障者也不能和正常人混合托养。而据记者调查,练溪托养中心截止到今年,一直接受未成年人和成年人共同托养,甚至还有将孩子捆绑的现象发生。毫无疑问,这个托养中心不仅硬件设施差,而且管理存在问题,要不然,为何托养的人瘦成了皮包骨头,形容枯槁?为何会死了这么多人?

49天死亡20人,无疑是个“特大事件”,可却没有及时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托养中心”现在是“人去楼空”,但责任的追究却不能随之烟消云散。上级部门要深入调查,给公众一个真相,让相关责任人受到惩罚,否则,那些死亡的人也会死不瞑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