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小记者为合肥添新绿
合肥四中学子参加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活动
文明春风拂沃土 草长莺飞踏青忙
感受中医魅力 弘扬中医文化
2023年校本培训为教师赋能
合肥市和平小学第四小学 召开市级课题推进会
合肥市五十中学西校高刘分校:训练成长型思维,成就更好的自己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文明春风拂沃土 草长莺飞踏青忙
合肥四十五中橡树湾校区开展植树踏青活动
李语灏 记者 谢静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橡树湾校区七(7)班于3月11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三月文明月植树踏青活动,让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验成长的责任和幸福。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活动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经典诵读《满江红》中拉开帷幕。

在拓展教练的引导下,同学们完成了“车轮滚滚”“汉诺塔”等一个个精彩的团队拓展游戏。每一个游戏,既展现了“幸福七班”同学们的拼搏精神,也体现了集体的智慧和团结的力量,让大家受益匪浅。

种下一抹绿色,增添一份春光。游戏结束后,同学们开始构建“防风林”。面对着上面土层松散,但是越往下挖土层越来越硬的状况,同学们做好分工,发挥合力,将一棵棵小树苗栽入土中,并将土层重新回填后浇水。大家又在小小许愿卡上写下自己的美好心愿,签上名字,高高地将它系在树苗上。同学们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大家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苗,期待着它们能茁壮成长,为世界增一抹绿。

“随着‘双减’政策的深入推进,我们既要为学生创造良好宽松的环境,让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也可以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种社会体验活动,做好生涯教育。”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橡树湾校区七(7)班班主任孙全银介绍,此次在班级家委会的组织下,全班学生积极开展三月文明月志愿者实践活动,同学们既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也在丰富的活动中为成长赋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