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进社区 检查食品保安全
一句话新闻
听取民声解民意 普法为民零距离
图片新闻
盘活国有资产提质增收
互帮互学,竹荫里社区轮训班开班
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复核
“四联四定”办实事 多方合力修路暖民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听取民声解民意 普法为民零距离

耿婷婷 仲名山 孙雨静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为突出社区人大代表履职特色、亮点和成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宣传法律法规、听取民声反映民情的重要作用,3月3日,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二里街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普法为民零距离”活动。

“活动由社区联络点搭台,推动人大代表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把准服务居民群众的关键点,实现资源共享、互通互融。”二里街社区党委副书记司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居民的密切联系,提高群众法治意识,零距离听民声解民意,多元联动,赋能基层社会治理。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针对居民群众在工作、生活中关心的法律问题对《民法典》中的婚姻法、物权法、合同法、继承、侵权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以生活中经常发生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群众深入地讲解了法律基础知识,让群众对运用《民法典》加强自身权利保护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活动期间,共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

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期待人大代表以后可以进社区开展更多更丰富的普法活动。

本次“普法为民零距离”活动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社区引导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