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进社区 检查食品保安全
一句话新闻
听取民声解民意 普法为民零距离
图片新闻
盘活国有资产提质增收
互帮互学,竹荫里社区轮训班开班
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复核
“四联四定”办实事 多方合力修路暖民心
下一篇4 2023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人大代表进社区 检查食品保安全

时阳 仲名山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保障辖区群众食品安全,近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联合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邀请蜀山区人大代表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活动,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权,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人大代表先后实地检查了饭店、超市、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仔细询问超市内的蔬菜、水产、肉类等经营情况,详细了解超市供应保障、商品价格以及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并着重从食品流入渠道、票证、生产标准等方面开展系列检查。在饭店等经营场所,人大代表重点查看证照是否齐全、合法有效,餐饮备案登记证是否过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等。在单位食堂,人大代表查看了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上墙情况,库存食用油、调味品是否有票据并在有效期内等,杜绝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原料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随机抽查相关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掌握情况。

代表们指出,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向居民倡导健康的饮食方式。同时,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对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生产假冒伪劣食品的行为要严肃查处,进一步夯实经营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推动食品安全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发展,共同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