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缩量冲高回落 热点轮动切忌追高
公告速递
*ST瑞德涨幅巨大 公司称存炒作情形
国企改革概念火爆 短线风格抱团为主
3上一篇 2023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国企改革概念火爆 短线风格抱团为主

海雪峰
 

周三国企改革概念再度走强,并带动与其关联度较高的大基建与“一带一路”概念同样涨幅居前。中药板块同样涨幅居前,佐力药业涨超10%、九芝堂、盘龙药业涨停,以岭药业、新光药业、方盛制药、康恩贝等个股涨幅居前。

随着时间进入3月中旬,各大上市公司的年报及业绩预告逐步批露,可以看到周三市场对于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有着较好的反馈。例如中药股佐力药业涨超10%,并一举带动中药板块集体走强。而丙烯概念股渤海化学同样长红涨停、恒丰纸业亦涨超8%。随着后续更多公司进行业绩批露,或许会加剧市场对于业绩超预期概念的炒作热度,故在当前热点持续轮动的背景下,该方向同样也是当下盘面值得持续关注的重要支线。

回归短线炒作风格来看,此前4连板的法尔胜虽然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但在尾盘竞价阶段遭遇了部分资金的抢跑而小幅跳水。而另一方面中国卫通在经历了周二的跳水后,周三迎来修复。此外虽然涨停个股数量有所增多,但连板股依旧仅剩2家,可以看到纯粹的10CM连板接力炒作方式依旧不适用于当下的盘面,短线的炒作风格仍以强趋势股抱团为主。故应对上利用热门板块中核心标的分歧回调的机会低吸,往往具备更高的胜率。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