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缩量冲高回落 热点轮动切忌追高
公告速递
*ST瑞德涨幅巨大 公司称存炒作情形
国企改革概念火爆 短线风格抱团为主
下一篇4 2023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A股缩量冲高回落 热点轮动切忌追高

杨晓春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两市震荡上行,不过随后迎来分化。中字头等权重股拉抬下,沪指一度走强,但多数题材股回落下,创业板指以及深成指冲高回落。午后,沪指继续高位震荡,而深成指继续回落一度翻绿。全天,指数高开下震荡回落,但短期小幅回升趋势延续。截至收盘,沪指涨0.55%报3263.31点,深成指微跌0.03%报11413.43点,创业板指跌0.24%报2337.46点。量能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818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2.86亿元。

虽然周三近3500个股上涨,但无论主板还是创业板的权重个股的走势仍相对较弱。一方面反映出当前市场热点轮动仍是主旋律,另一方面,由于当前权重股并未企稳转强,市场短期的风险或仍未完全释放,因此在操作应对层面仍需保持谨慎切忌追高。

巨丰投顾指出,从周一的上涨,到周二的探底回升,再到周三的高开,实际上本周市场整体回升的迹象还是比较明显的。这其中最核心的原因就是海外干扰因素的边际改善。尤其是上周美国硅谷银行事件之下,尽管对国内市场没有实质性的影响,但情绪上足以对市场承压。而回到国内,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复苏趋势明显,而且一季度还有加速复苏的趋势。也正是经济向好趋势的逐步明显,市场整体底部抬升,不断上行过程中估值也迎来整体的修复。短期风险释放之后,上周以来的阶段性调整有望进入尾声,整体震荡回升或延续,可继续博弈结构性行情当中的阶段性低吸机会。

钱坤投资表示,当前这种箱体震荡的阶段受到外围的影响更大,因为市场整体情绪比较迷茫,题材缺乏凝聚力。目前指数依然处于箱体之内,这个箱体持续了快两个月了,操作上就该按照箱体的思路来。周三上涨家数增多,但也不适合追高,因为不怕行情好,就怕热点多,尤其是这种看似普涨的行情更是没有主心骨,所以导致看上去每个上涨的板块其实跟风都很弱,这种时候更不适合跟风和追高。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