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一句话新闻
强化纪律督查 助力环境整治
图片新闻
杏林社区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关爱计生特扶家庭 发放暖心健康包
“三点”齐发聚力 创建服务型党组织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杏林社区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张瑶 仲名山 孙雨静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切实加强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引导消费者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3月15日,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联合国购广场“小个专”商业街区党支部开展消费者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送宣传手册、维权知识问答、受理投诉举报等多种方式,向居民们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反食品浪费、安全乘梯、常用消费品选购使用等知识,还集中宣传了《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残疾人保障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了重点宣讲,引导群众在消费中要提升维权意识,注意索取和保留消费凭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结合具体、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

对于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律师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同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法律援助、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法律法规知识,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解答了居民们诸多法律困惑,针对部分疑难问题,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互留联系方式,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关系。辖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受益良多,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咨询的公共法律服务,促进大家知法懂法维护自身权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