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定格发展 镜头见证蝶变
202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光影定格发展 镜头见证蝶变
“风华正安徽”安徽省2022年度主题摄影展成功举办
张贤良 周诚 张良弓 文/图
“风华正安徽”图片展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市民参观图片展(组图)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14日,由中国画报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政府、安徽画报社主办的“风华正安徽”安徽省2022年度主题摄影展暨合肥市瑶海区图片云平台上线仪式活动在瑶海图书城圆满举行。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明武;安徽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刘红;瑶海区委书记、合肥东部新中心党工委书记陆勤山;安徽画报社主编、市场星报社社长王能玉;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合肥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岩;安徽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许文龙;瑶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桑宝君等出席。

合肥市瑶海区图片云平台正式上线

2018年,在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的关心与指导下,安徽画报“风华正安徽”品牌栏目应运而生,栏目采用中英文对照形式呈现,用美文美图,有力展示了安徽各地发展的绚丽篇章。本次图片展是安徽画报“风华正安徽”品牌栏目的首个图片摄影展活动,更是一场以纪实图片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的一次具体行动。展览内容涵盖安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民生等领域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通过影像记录、用镜头见证安徽各地城乡发展的典型事例及历史进程。

与此同时,合肥市瑶海区图片云平台正式上线。“图片安徽云平台”是安徽出版集团旗下安徽画报社打造的集图片存储、生产、展示、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媒体融合发展重要项目。自2021年一期上线以来,平台上传图片10万余张,2023年“图片安徽云平台”二期还将开辟摄影家、家族、家庭数字内容等功能。届时,合肥市瑶海区图片云平台将全面展示瑶海区城市特色、变迁历程、发展建设成就和未来规划蓝图,成为瑶海区对外展示、交流的重要窗口、文化惠民的崭新平台。

安徽画报社主编、市场星报社社长王能玉在活动现场表示,这是一次全景式、多角度的图片展,希望通过该活动的开展激发每一位观展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热情,为展示瑶海区城市文化和发展活力,提升安徽文化软实力影响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展示动能澎湃、魅力无限的活力新瑶海

据介绍,瑶海是合肥东部老城区,曾经铸就合肥产业的辉煌,奠定合肥工业立市基础。近年来,瑶海区抢抓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等重要战略机遇,深入实施“12345”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城市更新、环境提升“三大行动”,在奋力打造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示范区、老城区更新改造示范区的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交通优势更加彰显,合肥火车站、汽车客运枢纽站、安徽邮政枢纽坐落区内,轨道交通密集布局,“一环两横两纵”快速路网和“五横八纵”主干路网已经建成,十五分钟交通圈让出行更加便捷。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新一代信息技术、建筑业、金融商贸、文化创意、大健康等五大主导产业齐头并进,首支百亿规模的“穗禾科创”产业基金落地,蓝色光标、华体科技等头部企业落户中国网谷,“一谷三基地”的产业布局让区域承载力更强。

此外,东部新中心建设如火如荼,合肥市博物馆、合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合肥市儿童医院新区等一批重点公服项目落地瑶海,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刷新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速度新纪录。首批2049亩污染土地治理出库,生态投资正加快转化为经济效益。城区面貌焕然一新,连续四年实现征地拆迁、建成交付、完成安置、老旧小区改造“四个超百万”(平方米)目标,征迁面积四城区第一。城市更新绽放“五朵金花”。南淝河沿线绿化景观加速建设,青年创意田园二期正在逐步对外开放,青年港湾即将启动建设,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加速形成。

瑶海区委书记、合肥东部新中心党工委书记陆勤山在致辞中表示,瑶海发展的日新月异,给摄影家们提供了鲜活的素材,也为构建瑶海影像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展出的摄影作品,向外界展示一个动能澎湃、魅力无限的活力新瑶海。我们将以这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以摄影为媒、以摄影会友,诚挚欢迎更多的摄影爱好者来到瑶海,成为瑶海转型崛起的参与者、见证者、分享者,共同记录瑶海的历史进程和发展成果。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